泰北難民營大火 增至42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曼谷23日法新電)泰國官員表示,北部難民營大火罹難人數增至42人,這場火災導致緬甸難民居住的數百棟臨時住宅化為灰燼。

泰國夜豐頌省(Mae Hong Son)湄蘇林(Mae Surin)難民營昨天爆發大火,燒傷數十人,據信受害者大多是老人和婦孺。

夜豐頌省長在電話裡告訴法新社,救難人員已抵達位於偏遠山區的火災現場。

省長說:「我們透過軍方無線電確認,最新死亡人數為42人。」她說隨著救難人員持續搜索,死亡人數還可能升高。

當局認為火災起因是烹煮食物用火不慎。

當地官員說,天氣炎熱加上強風導致火勢迅速擴散至茅草和竹子搭蓋的避難所。

警方今天表示,約400棟臨時住宅化為灰燼,防災與減災當局則說1間學校、診所和2間糧食倉庫化為烏有。

這座難民營住有約3700名難民,泰國政府承諾會調查火災原因。(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