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班機駕艙冒煙緊急降落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2日專電)加拿大桑文航空(Sunwing Airlines)1架自渥太華飛往古巴的班機,今晨起飛後,因駕駛艙冒白煙,緊急回降渥太華機場。

桑文航空事後發表1份新聞稿稱,駕駛艙冒白煙是因為除冰劑滲進輔助動力設備的通氣孔所導致。新聞稿指出,滲進輔助動力設備通氣孔的除冰劑,在飛機起飛後5分鐘,在駕駛艙內造成白色霧狀、無臭的氣體。

事發當時,共有170名旅客在這架編號為326的波音737-800班機上。正駕駛決定緊急返回渥太華機場檢修。

急救人員加拿大東部時間早晨6點40分接到電話,飛機在6點53分降落。消防人員表示,2分鐘後,駕駛艙內的白煙消散。維修人員檢查了煞車等零件。

渥太華Macdonald-Cartier International Airport管理當局表示,所有旅客在飛機緊急降落後,都平安下機。沒有人受傷,同時駕駛艙內也沒有任何地方失火。

桑文航空326班機旅客在機場等候了數小時,才搭乘另1架桑文航空班機飛往古巴。

1名旅客向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表示,事發當時,駕駛艙內充滿了煙霧,有人甚至大叫「失火了」。1名空服員立即廣播,告訴旅客飛機即將返回渥太華機場。

1名旅客表示,她從未見過飛機煞車如此猛烈。她感覺,駕駛似乎迫不急待想讓飛機早點停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