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觀神韻:看到美的精髓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不經意間的一次經歷也許會使人忘記煩惱,從此生活充滿樂趣。對舊金山灣區心理分析學家來說,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的演出就是這樣的神奇之旅,下面一起來分享他的美妙經歷。

心理分析學家馬文•特雷格被神韻海報的美所吸引,收穫了一份意想不到的驚喜。

心理分析學家馬文:「我走在街上,看到神韻演出漂亮的海報,我對神韻一無所知,我說這像是美的精髓。那色彩,那動作,精緻而優雅,我想我們必須去看。這樣我們就買了票,非常非常高興,也非常驚喜。」

對中共用來洗腦宣傳的文藝演出沒有好感的馬文最初還有些擔心,差點兒錯過了機會。

心理分析學家馬文:「我還以為是(中國)政府主辦的演出。你知道,可能有這種印象。」

親自看過才知道,神韻演出與眾不同,超乎想像。

心理分析學家馬文:「可她帶來的是教人覺醒。以最美的方式,表現出中國永恆的一部分。所以我特別高興和驚奇,出乎我的意料。我感到就好像到了天國一樣。所有的一切都適合於全人類。我認為這是完美的組合。真是一種享受。」

兩個半小時的節目,帶馬文穿越時空,體驗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讓他感受到天人合一的玄妙。

心理分析學家馬文:「對我來說,文化就好像人看月亮的時候,看那醒來的月亮和大千世界,會發現美和生活的細節就存在其中,存在於色彩、優雅、服裝、動作中,存在於所有舞蹈演員身上以及樂團中。這兩種事物合為一體。在那一瞬間,他們融合起來。這真是巨大的恩賜,莫大的榮幸。」

馬文表示,願意向朋友推薦神韻。

心理分析學家馬文:「我願意告訴我的朋友,無論他們有甚麼樣的信念,甚麼宗教信仰,他們都會喜歡,他們都會喜歡其人物、文化和舞蹈動作。」

他還希望有更多朋友和他一起分享神韻帶來的神奇感受。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