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逾越節下週一開始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紐約市有兩百萬猶太人,是世界上猶太人最集中的城市。下星期一即將開始的一個重要猶太人節日就是逾越節,為了紀念在摩西帶領下逃出埃及獲得自由。

3月25號星期一是逾越節7、8慶祝的第一天,猶太人全家老少和朋友一起,在豐盛晚宴上遵循儀式,再次講述《出埃及記》,神如何多次降下災難警示埃及人,最終使以色列人在摩西帶領下擺脫奴役走向自由,讓子孫後代記住自己的來源。

保羅•戈林:“很多民族的故事中都講述了偉大的來源,我們是神的後代。而猶太人最開始是做奴隸。這一點也很重要,讓我們永遠記住做奴隸所經歷的。”

猶太社區服務學院副主任保羅•戈林(Paul Golin,Associate Executive Director,Jewish Outreach Institute)認為,以色列人追求自由的故事對很多人都有啟示。

“所以到今天,我們知道受奴役意味著甚麼,應該幫助沒有自由的人們。在精神層面則要考慮,是甚麼在阻礙我們獲得真正的自由。” 

但逾越節晚宴並不是關起門來自家紀念,你也可以請猶太朋友帶你去體驗。

保羅•戈林:“如果你認識猶太人,可以跟他說你感興趣,他們很可能請你出席。”

逾越節與猶太歷史緊密相關,從中可以了解這個經歷了眾多磨難的民族,是如何走過來的。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