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九天 科大生拜師學陣頭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2日電)國片「陣頭」鼓舞了年輕人,台中弘光科技大學35名大學生這學期在校內成立陣頭社團,今天學生正式到九天民俗技藝團拜師。

35名科大生不畏中台灣的豔陽,在九天民俗技藝團成員的協助下,認真地打著鼓,聲勢震天,弘光科大的「陣頭文化社團」有24名女生,比例將近7成,私下也被封為「24金釵」,與陽剛氣味濃厚的鼓陣相較,練習時總是特別引人注目,看著雙手因學打鼓而長繭起水泡,女學生堅定地說,非常值得。

今年才念大一的陳厚諭、李宜玲2人從小就常常參加大甲鎮瀾宮的廟會活動,對於陣頭一點都不陌生,李宜玲表示,她小時候曾經想過要加入太子團,但對方卻以「女生太陰了」拒絕,如今總算達成心願。

不過,也有不少女學生私下表示,一開始看到九天陣頭的團員臉上畫上的凶惡臉譜,心裡會有一點害怕,但加入練習後,卻被這些團員們認真執著的態度深深感動。

對於這批大學女學生的加入,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表示,他抱持很高的期待,而九天也希望以弘光科大為出發點,爭取在全國大學校園逐漸成立相關社團,也讓台灣民俗陣頭的精神能夠在校園生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