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齡展 首見榮譽飛鷹胸章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市22日電)適逢蔣夫人宋美齡116歲冥誕,士林官邸正館舉辦「蔣夫人宋美齡與空軍建設」特展,民眾可見到珍藏的「榮譽飛鷹胸章」。

台北市文化局指出,3月23日適逢故總統蔣中正夫人宋美齡116歲誕辰,士林官邸正館自即日起至9月15日舉辦「蔣夫人宋美齡與空軍建設」主題特展,讓各界緬懷這位「永遠的第一夫人」,同時也被推崇為「空軍之母」的傳奇女性,對於協助空軍建軍、關懷眷屬的諸多貢獻。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蔣夫人宋美齡與空軍建設」主題展,除展出航空委員會成立籌畫章程與組織圖、宋美齡任職秘書長期間出席開會紀錄、空軍官校獻詞等複刻版文件,還有飛虎隊為感蔣念宋美齡所致贈的紀念牌,更有多張老照片,包括相當難得見到的宋氏三姊妹聯袂出席活動的照片。

展品中最特別的一件是宋美齡生前珍藏的「榮譽飛鷹胸章」首次亮相。飛鷹胸章代表飛行兵科,原本只有飛行員才能佩戴,宋美齡任職航空委員會期間,獲贈一枚榮譽飛鷹胸章,備感殊榮,經常佩戴出席國內外各種重要集會與慶典。

文化局表示,「蔣夫人宋美齡與空軍建設」展期至9月15日。士林官邸正館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週一休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