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爬牆客登美使館 求見奧巴馬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電)1名自稱「登山詩人」的男子庫埃嵩今天成功趁著安全人員不注意,爬上與美國駐巴黎大使館相鄰的建築物屋頂上,他在屋頂上待了2個小時才被消防人員救下來。

庫埃嵩(Herve Couasnon)在屋頂上透過電話表示,他要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另譯奧巴馬),把履歷交給他並討論和平議題。他指的是中東和平,歐巴馬此刻正在中東訪問。

維安人員在大使館四周圍起安全警戒線,也設下安全網,擔心這名巴士駕駛摔下來或是縱身往下跳。庫埃嵩跨坐在屋頂邊緣的金屬圍欄上。

消防人員動用雲梯營救他,他沒有抵抗一起回到地面。

大使館發言人莫斯(Mitchell Moss)否認此事件暴露大使館維安鬆懈。

莫斯說:「他從未踏進大使館區,他爬上相鄰建築物,和大使館之間還隔著圍欄。」

庫埃嵩2002年闖入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之後爆紅,前總理哈發林(Jean-Pierre Raffarin)當時正在發表演說。他在被會場人員請走前,還有時間把運動獎盃交給總理。

54歲的庫埃嵩來自法國西南部的皮里格(Perigueux),他宣稱自己在1991年波斯灣戰爭期間,爬上美國大使館。(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