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 法民眾盼嚴刑重罰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1日專電)法國治安越來越差,民眾對嚴刑重罰的渴望越明顯,最高視聽委員會(CSA)為「維護司法協會」進行的研究發現,司法部長陶比拉要進行的刑法改革與法國民眾的要求截然不同。

超過90%的受訪者贊成當司法判決量刑太輕,或當被指控的肇事者被無罪釋放時,受害者有權上訴;被定罪的人至少要服3/4的刑期,才有假釋的可能;對被判無期徒刑的嚴重罪犯,連有條件假釋的可能性都不應該有。

這三個建議都是維護司法協會(Institut pour lajustice)積極支持的意見。

此外,70%的受訪者支持增加興建兩萬個監獄床位;而77%無論左右派的支持者都贊成維持或提高最低刑制度,而這正是陶比拉(Christiane Taubira)司法改革計畫中想要取消的部分。

最後,66%的法國人希望青少年法庭更嚴格,更側重於懲罰和監禁。

對這些意見,維護司法協會秘書長貝班(Xavier Bebin)指出,當前的刑法政策與民意之間有極大的落差,陶比拉認為監獄會再造累犯的想法,顯然沒有說服法國民眾

他認為,這已無涉左右派問題,大部分的民眾反對法院寬鬆的政策,並希望有更多監獄,貝班強調,寬鬆的司法會使政府與現實脫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