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工遣返 卑詩協會控邊境局侵隱私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一名被加拿大邊境侷突襲抓捕的非法工人在一週內,被遣返回國。星期四,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向聯邦隱私官員上訴,指控加拿大邊境侷在沒有得到工人的允許下而錄製逮捕過程,違反了聯邦隱私法。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事件起源於這部叫Border Security的真人秀,其中一集記錄著加拿大邊境人員如何偵察違反邊境法律者的過程。

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認爲 加拿大邊境侷攜帶攝影隊抓捕非法黑工的這一舉動不為恰當,違反了隱私法,星期四正式提出上訴。

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BCCLA的執行總裁Josh Paterson“政府執法官員應該注重於執行法律,側重於人們的權利,而不是製作電視節目。”

同時加拿大人議會認爲真人秀的內容過於片面,渲染了移民工人的負面形象。

加拿大人議會 Harjap Grewal“沒有講有些移民工人是在經濟情況(糟糕)的情況下,才移民的。”

農業工人聯盟則認爲政府的做法不公,不應該把移民工人設為抓捕重點,而且這種做法會對移民工人產生負面影響。

農業工人聯盟 Gil Aguilar“(政府的做法)讓很多辦理手續出現問題的人和正在考慮辦理手續的人感到害怕。”

網上舉辦的征簽活動已經有2萬人參加,表示反對政府的做法,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希望聯邦隱私官員能夠偵察上訴內容,並且聽取民衆的聲音。

卑詩省公民自由協會BCCLA 執行總裁Josh Paterson“我們希望政府可以改變主意,不再參加這類真人秀。”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