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增幅比預期小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上週首次請領失業保險給付人數比預期少,意味著美國勞動市場有保持住近來的進展。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6日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件數增加2000件,來到33.6萬件。彭博社調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34萬件。減緩逐週數據波動的月均值,降到2008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

隨著雇主維持編制以滿足企業客戶與消費者日漸提升的需求,去年底以來裁員已逐漸減少。這份數據證實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認為勞動市場開始顯現好轉跡象的觀點。

紐約4Cast Inc.資深經濟師英克雷莫納(Sean Incremon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過去幾週申領件數持續減少出乎我們意料。勞動市場確有進展,不過大多是拜裁員減少所賜。」

彭博社這次共調查47名經濟師,其預估值介於32.5萬件和35.2萬件之間。前1週申領件數從原公布的33.2萬件,修正至7週低點33.4萬件。

美國勞工部官員在發布數據時說,毫無影響今天數據的異常現象。沒有1州或地區估計最近1週的數據。

波動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降至5年低點,從34萬7250件下滑至33萬9750件。

截至9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5000人,來到305萬人。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補助的就業人數。

已用盡傳統補助費、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2日當週減少約13.6萬人,來到178萬人。

全美共計33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減少,20地回報增加。(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