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款權宜案 美眾院最快明過關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維持政府正常運作的「持續撥款決議」(CR)案之後,現已送交眾議院。幕僚表示,最快明天通過。

避免政府關門的這項權宜性妥協措施,可能本週送交總統歐巴馬簽署生效。

參院是以73票贊成、2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輕鬆過關。這項所謂「持續撥款決議」案內容,是要撥款給聯邦政府,作為到9月30日為止,本會計年度各機關日常運作所需的開支。

這使得參議員可集中火力辯論2014年度預算案。通過權宜性措施後不久,參院即認真審理2014年預算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籍議員瑞德(Harry Reid)對全體議員表示:「對參院來說,今天是很棒的一天。立法可說是妥協的藝術。」

瑞德和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協商打破僵局,避免這項極需通過的法案拖到下個會期。若歐巴馬未於27日前簽署這項立法,將危及政府運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