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確保核安 不希望違憲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表示,有關核四議題,最高指導原則是確保核安,不希望引爆違憲疑慮,相關程序要嚴謹。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發動甲級動員,突襲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出停建核四、退回台電今年度預算兩項提案,經議事人員宣讀,在無人表示異議下通過。

鄭麗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表示,要進一步了解經濟委員會通過的決議及其效力。

不過,她說,不希望發生像上次停建核四一樣引爆違憲之虞,相關程序要謹慎、嚴謹。

鄭麗文說,現在最高指導原則是確保核安,希望在核安前提下,讓核四順利商轉,因社會有重大疑慮,行政院也願透過公投方式共同決定。

她表示,已經通過且幾乎執行完畢的重大公共政策案,近來各界在討論是否由立法院透過程序直接處理,相關程序怎樣才算合法合憲、才算完備,要進一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