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盒警示違憲 FDA重新設計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政府不再敦促菸商在菸盒上印製生病的肺葉和其他健康警告圖示,轉而將設計不違反言論自由權的反菸新警示。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在15日致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的信函中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將重新設計香菸警示,以符合國會2009年通過的法律。

這項法律規定,每個菸盒正反面須有一半空間印上反菸警告;其他平面廣告也應大篇幅印上類似的警示。

然而菸商已提告,試圖阻止在產品包裝上加註這些警示。他們表示,這樣的作法侵犯言論自由權。聯邦法院去年8月裁定,警示規定違憲。

美國司法部正考慮,是否要在期限之前,向最高法院聲請複查這項判決。

霍德在致貝納的信函中說:「司法部在這起案件上,要為圖文警示合憲強力辯護。」貝納也是癮君子。(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