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創辦人遺孀告弟妹 不起訴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友訊科技已故創辦人高次軒遺孀胡雪指控3名弟妹,因借名登記而侵占友訊股票等。北檢調查後,今天將3人處分不起訴。

高次軒在民國97年4月間去世,享年58歲。友訊以自有品牌「D-Link」行銷國際。

檢方不起訴書指出,胡雪控訴因稅務規劃及資金調度需求,委託弟及妹等3人「借名登記」,分別辦理證券帳戶及存款帳戶,她才是真正權利人,但弟妹們事後卻辦理變更印鑑,侵占友訊等股票及存款逾新台幣1100萬元。

胡雪另控胞弟在100年8月間持刀到她家,欲向她索取生活費,她因接獲大樓管理員通知,心生畏懼而不敢回家,胞弟涉犯恐嚇未遂罪嫌。

台北地檢署偵辦期間,3名弟妹均表示,帳戶不是「借名登記」,他們在70年間幫忙照顧姊姊家庭成員的生活起居瑣事,姊夫感念辛勞,在83年間友訊公司要上巿時,贈與初次發行股票,這些帳戶是當時受領,相關存摺及印章統一交由姊夫保管,以利辦理公司增資等事項。

3名弟妹向檢方表示,姊夫去世後,印章等改為姊姊保管,但姊姊對他們莫名責罵及暴力相向,導致雙方沒往來,只好變更印鑑;被控恐嚇的弟弟則說,當天去找姊討論父親醫藥費,沒見到人,也沒有帶刀。

檢方查證營業員等,認定3名弟妹為實際管理人,且3人早在78年間(股票上巿前)就是股東,另查證證人及監視器畫面,未見弟弟持刀,難認有恐嚇犯行。

北檢認定,全案查無證據,將3人處分不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