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誘前軍官洩密 美掌握行蹤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檀香山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軍軍官、國防承包商畢紹普因涉嫌洩漏國防機密給中國大陸籍女友遭起訴,美國當局目前未公布這名女子的身分和下落,也沒說她是否為大陸政府做事。

專業社群網站「人際關係網」(LinkedIn)顯示,59歲的畢紹普(Benjamin Bishop)2010年5月起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延伸性嚇阻(extended deterrence)計畫員,時間長達兩年。

畢紹普2011年6月開始與27歲、持學生簽證到美國的大陸女子交往,時間點與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任職時間重疊。

據稱2011年5月至2012年12月,畢紹普多次將國防機密交給「1號人物」,其中包括核武機密資訊,及美國戰略核子系統的部署計畫。

其他機密包括美國偵測外國政府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能力,以及美國在環太平洋地區的早期預警雷達系統部署。

美國司法部人員表示:「儘管這名大陸女子沒有遭刑事起訴,政府知道她落腳的地點,也持續調查以判定她在本案扮演的角色。」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這名人員匿名受訪。

根據畢紹普軍事簡歷,他不僅是國防約聘人員,還是陸軍後備特種部隊中校。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成員武爾茲(Larry Wortzel)說,這些指控並不讓人意外或震驚。他說,大陸過去就習慣用色誘方式取得機密情資。

武爾茲說,身為陸軍後備軍官和國防約聘人員,畢紹普應該聽過相關議題的安全簡報,也應該了解有些人會以性為手段,誘騙情資。

根據口供,這名大陸籍女子2月詢問畢紹普,西方國家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某特定海軍單位作業」了解多少,但這事實上與畢紹普例行工作無關。

口供顯示,畢紹普利用公開資源研究這個議題,也被發現蒐集並查閱有關這個主題的機密資料。

當局指控,儘管畢紹普的職務和安全查核要求他報告自己與外籍人士的接觸狀況,畢紹普卻刻意隱瞞自己和這名女子的戀情。

畢紹普預計22日再度出庭,屆時法庭將判定他在聽審期間是否必須繼續羈押。審前聽證則將在4月1日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