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華語教學 美國小學正熱門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加州威尼斯19日法新電)美國加州洛杉磯百老匯小學校長王淑敏女士(Susan Wang)16歲從台灣來到加州時,完全不會說英文。現在她透過全華語教學,讓學生親自體驗這種感覺。

「沉浸式」華語教學課程計畫在美國發展迅速。中國大陸低價提供母語老師到經費緊縮的美國學校教學,也促進這種現象發展。

位於洛城威尼斯(Venice)的百老匯小學(Broadway Elementary School)就提供這種全華語課程。由於相當成功,課程還必須改至新校區教授。

王校長告訴記者:「最令人興奮的就是看孩子們學習、他們的學習方式和習得語言的速度。」

她說:「我剛來美國時完全不會說英文,所以當提到雙語和語言學習…對我來說很重要。」

美國學校對華語沉浸式課程並不陌生,不過由於大陸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性快速擴大,增加華語學習需求。

根據應用語言學中心(CAL),華語教學在上個十年擴及全美,其他外語教學則相對萎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