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銷售降 BMW估獲利持平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全球最大豪華車製造商BMW集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預測,在歐洲汽車銷售下滑與BMW砸錢要在未來兩年推出25款新車之下,2013年稅前獲利將與2012年持平。

執行長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年度記者會的預備講稿中表示:「全球金融環境暨不穩定且反覆無常。我們的業績表現曝曬在許多風險之中。」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和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上個月均預估,受到歐洲地區車市連續萎縮6年的影響,2013年營運獲利將保持在去年的水平。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今天公布的數據,BMW、福斯及戴姆勒2月歐洲銷售均下降。

BMW與福斯旗下的奧迪(Audi)在全球交車量的競賽中戰況激烈,BMW今年前兩個月交車量僅比奧迪多出407輛。BMW汽車部門2012年獲利能力滑落,理由是BMW注資研發新車款,以保持領先奧迪的差距。奧迪曾發下豪語,要在2020年之前登上銷售龍頭寶座。(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