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中國藝術品拍賣預覽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3月21號到22號,紐約克里斯蒂拍賣行將在洛克菲勒廣場舉辦中國瓷器和藝術品拍賣活動,包括從青銅器時代到20世紀早期的古董。一起去看一看。

參加拍賣的藝術品來自一些個人和博物館收藏。包括西周 青銅器皿“鱗紋豆”、晚商石雕臥牛等。

這件商朝祭祀用的酒器,鑄有饕餮紋的青銅方彝。預估價80到120萬美元。這件彩秀龍紋的石青緞衛士禮服,估計是乾隆或嘉慶年間的物件,預估價7萬到9萬美元。

負責中國藝術品拍賣的項目主任邁克爾•貝斯(Michael Bass,Christie’s Co-Head of Sale, Chinese Art)介紹了這件乾隆年間青花黃彩暗刻雲龍戲珠紋的梨形壺。

邁克爾•貝斯:「這是比較罕見的作品,黃色釉彩,青花裝飾。工藝難得。設計的很美。設計和裝飾都很古老。有像征帝王的龍紋,隱身在帝王的明黃色中。」

這件作品估價在30萬到50萬美元。

拍賣前開放預覽,持續到3月20號下午。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