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召開緊急會議 再延遲表決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3月18日星期一,全世界的焦點都在,塞浦路斯國會是否會通過對銀行存款進行徵稅。原本預計在星期一表決,現已延到星期二。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剛剛與國會開會結束,我們來了解開會的最新情況。

塞浦路斯議會星期一(3月18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激怒公眾的龐大救助計劃。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 稍早曾促請議會通過存款徵稅議案,以避免銀行系統崩潰。他一出國會會場,鎂光燈即閃爍不停。

他樂觀對記者表示:「與國會議員對話的感覺,滿意又輕鬆。」

但民主黨的領袖馬里奧斯(MARIOS GAROYAN)說,唯一達到的讓步是,各方決定推遲會議到星期二。

當記者問道:「你認為這個表決會在國會通過嗎?」

民主黨領袖馬里奧斯回答:「我們拭目以待,我不能說甚麼,每個政黨都會做出他們的決定。」

當記者又問:「有沒有很多人對政治人物生氣,對這件事生氣?」

民主黨領袖馬里奧斯:「我認為在塞浦路斯發生的事是很少見的,所以每個人都要去了解發覺,他們會把塞浦路斯推向何處,但不幸的是,這不會只限制在塞浦路斯,它可能會延伸到其他國家,像是意大利、西班牙等等。所以歐盟的這個解決辦法,可能還要在仔細考量。」

歐元區國家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週同意向財政危機的塞浦路斯提供100億歐元緊急救助。但要求塞浦路斯對銀行儲戶徵收高達9.9%的一次性稅金。這一消息立即引發塞浦路斯人的提款潮。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的民主聯盟(Democratic Rally),在56名成員的議會中擁有20個席位,需要其他黨派的支持,才得以批准該救助計劃。目前表決日期一改再改,已從原來的星期天,改到星期二,成為相當棘手的難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陳新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