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入台 監委查國門管理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監察院今天說,大量中國大陸人士涉嫌經由假結婚管道入境台灣,已成國安隱憂,監委吳豐山、尹祚芊、高鳳仙已申請調查。

監委高鳳仙指出,根據情治機關和戶政機關統計,台灣人與中國大陸人結婚,從民國98年至今,每年離婚數都占該年結婚數6成以上;移民署近年來平均每年查獲400多對假結婚案,據此推估,假結婚實際案件應在10倍以上,其中可能產生的問題,不可不正視。

監委尹祚芊表示,多項資料顯示,假結婚的中國大陸配偶來台後,立即離婚並分竄各地,情治機關憂心中國大陸人士經由假結婚管道來台執行危害國安任務。

監委吳豐山指出,台灣的國家安全不可等閒視之,兩岸關係不可只看糖衣、不管毒藥,監委因此立案深入調查政府國門管理措施有無怠失。

監察院指出,中國大陸配偶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年限,近年來逐步修改,正由立法院審議中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最快可4年取得身分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