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辦部落大學 傳承原民文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台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2年度上學期課程今天起招生,開設14門課程,盼讓住在都市的原住民也能傳承部落文化。

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下午舉辦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札哈木部落大學」招生記者會,兼任校長的市長賴清德拉弓射箭,象徵部落大學透過課程的技藝傳承,帶領原住民族人走向學習之路。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原住民族有獨特的文化、歷史、生活方式及想法。市府希望辦理部落大學,在市區將部落內的各項知識傳承下去,也希望藉此吸引居住在其他縣市的原住民到台南市居住、生活。

札哈木部落大學「排灣族雙管鼻笛製作吹奏」課程講師少妮瑤.久分勒分表示,因為長者逐漸凋零,部落會吹鼻笛的人愈來愈少,今年首次到台南市來開課,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鼻笛的音樂文化內涵,發揚這項排灣族特有的傳統樂器。

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出,札哈木部落大學以永康區復興國小為校本部,配合課程及講師的需要機動調整上課地點;102年度上學期共開設14門課程、28學分,除部分課程酌收材料費、交通費外,其餘免收學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