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員印尼染禽流感 歷劫返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7日專電)台南市新營太子宮電音三太子陣頭日前赴印尼表演,隨團成員、前台南市議員李慶信卻感染新型禽流感,情況一度危急,在印尼隔離治療17天後,昨天返台。

來自台南市新營太子宮的電音三太子陣頭2月23日在雅加達演出,活潑的神偶造型、動感的舞步和熱鬧的電子音樂吸引當地許多媒體報導,驚豔台灣之美。

不過,就在三太子陣頭巡迴印尼各地表演之際,負責協調、接洽表演的李慶信到雅加達第2天就遭蚊子叮咬,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蚊蟲叮咬,沒想到第4天就不省人事,昏迷了8天。

李慶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經印尼當地醫院診斷,證實他是罹患新型禽流感,住院治療期間一度出現敗血症狀,情況危急,院方第一時間施打抗生素及類固醇等藥物搶救。

他在雅加達近郊的萬隆當地醫院隔離治療17天,情況穩定下來後,昨天才搭乘班機返台,並立即住進台南當地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治療及觀察。

李慶信說,禽流感造成他引發肝炎、肺炎等多項症狀,情況一度危急。

談到從鬼門關走一遭的心情,李慶信餘悸猶存說,他今年已經63歲了,身體狀況禁不起大病一場,不過,想到這次來印尼是把台灣的陣頭文化介紹給印尼民眾,替台灣社會及文化交流盡份心力,相信冥冥中三太子一定會保祐他平安回到台灣。

李慶信目前人還在台南當地的醫院接受治療,禽流感症狀已獲得控制。印尼衛生單位也將他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及台灣衛生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