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職訓 陳宥瑞圓民宿夢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家住南投縣魚池鄉的陳宥瑞,退伍後為了拯救家族經營的民宿,參加職訓中心開辦的民宿課程,現在民宿漸漸穩定成長。

老家在魚池鄉的陳宥瑞,九二一地震後舉家遷往桃園縣,因為母親罹癌,父親帶著母親返鄉休養及定居,將老家改建為歐式洋房,轉型經營民宿。

民宿由父母兩人經營,陳宥瑞表示,因為不知如何行銷,生意一直沒有起色,經營面臨瓶頸,就在討論是否要結束經營民宿之際,他決定退伍後回家接手民宿業,同時照顧父母。

剛好得知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開辦「旅遊農業暨民宿經營行銷班」的課程,陳宥瑞於是報名參加課程,陳宥瑞表示,短短兩個月的課程,讓他獲益良多,除了學會如何行銷外,還要建立在地特色。

陳宥瑞指出,課程中安排學員實地練習,包括如何整被、如何烹飪、如何待客等,這些課程都不是學術性質,卻是職場所需,能避免自行摸索所需花費的時間與心力,家人看到他對投入民宿業的努力,結訓後即將民宿交由他經營。

陳宥瑞說,他很感謝中區職業訓練中心提供專業的創業課程,讓他在26歲圓夢經營民宿,半年來住客數多了3成,回流率穩定成長。

中區職訓中心主任蔡孟良表示,為解決青年學用落差與工作經驗不足衍生等就業問題,職業訓練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包括工業設計、精密機械、鞋業打版設計、國際貿易、食品烘焙、手工藝品編織、文創設計等,全都是為青年量身打造的行業。今年3月底起陸續開課,歡迎大家到「職訓e網」線上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