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刺青男不敬佛教 斯國拒入境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可倫坡16日法新電)斯里蘭卡媒體今天報導,斯國政府拒絕1名手臂上有佛像刺青的英國觀光客入境,理由是此人對佛教的態度不敬。

根據報導,班達蘭乃克國際機場(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昨晚拒絕這名英國人入境。

移民官員告訴媒體:「我們詢問他此一刺青時,他在言談間對佛教十分不敬。」

官員說:「他若在入境後還展現這樣的態度,他的個人安全會遭受威脅。」

機場官員證實這項報導,但不願說明詳情。

人民多半信奉佛教的斯里蘭卡,對可能威脅佛教的事物相當敏感。

去年8月3名法國遊客因親吻佛像,遭斯里蘭卡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5年。斯里蘭卡當局視此行為對佛教不敬。

美國饒舌歌手阿肯(Akon)2010年也遭斯里蘭卡當局拒絕入境,理由是在阿肯1支音樂錄影帶中,穿著清涼的女舞者在佛像前跳舞。(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