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毒犯 印尼恢復執行死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印尼政府日前處決1名尼日利亞籍毒犯,這也是印尼自2008年以來首度對判決定讞的重刑犯執行死刑

印尼檢察總長巴斯里夫(Basrief Arief)昨天表示,印尼政府已經在14日晚間,處決尼日利亞籍毒犯艾代米(Adami Wilson)。

48歲的艾代米在2004年因為走私1公斤的海洛因被判處死刑,他在監獄期間,仍操控販毒集團運作,為的是要籌措足夠的資金,買通免除死刑。

巴斯里夫指出,印尼政府打算今年再執行9件死刑判決。

印尼法院雖然在去年判處113人死刑,不過從2008年以來就未曾執行死刑。這113人中有60人是謀殺犯、51名毒犯及2名恐怖分子。

不過,印尼政府執行死刑也引來人權團體的不滿。印尼人權觀察組織Imparsial的主任巴塔拉(Bhatara Ibnu Reza)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艾代米的處決並不會遏止其他毒品相關的犯罪者。

巴塔拉說,死刑判決作為終極的懲罰,並不會因此造成1個重道德的社會,但卻會讓這個社會接受暴力作為唯一的懲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在內,許多印尼公眾都曾表示反對死刑。

尤多約諾去年曾公開反對死刑,他說,全球正朝向廢除死刑的方向努力,而印尼卻走相反的道路。

去年10月,印尼政府改判1名死刑毒販為終身監禁後,尤多約諾就曾表示,「我們一定不可以錯懲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