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歐元區金融風險仍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5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今天提出警告,歐元區金融體系風險升高,銀行可能面臨更多損失,歐元區需要再採取更具有企圖心措施,建立單一機制重建市場信心與維持長久金融穩定。

國際貨幣基金(IMF) 第1次針對歐元區27國進行金融體系健全與穩定度評估。IMF官員表示,要恢復歐元區金融穩定並非易事,必須要靠整體區域努力,首先就是在區域內建立危機管理、存款保險、監理與解決問題銀行的單一架構。

IMF強調,在經濟成長趨緩與財政緊縮情況下,歐元區金融體系危機升高,銀行可能會面臨更多損失,有必要儘快採取緊急措施。

IMF表示,目前歐元區主要風險包括成長更進一步衰退,對政府與金融體系的資產負債結構造成傷害,而且大額融資市場錯亂與壓力,也會造成流動性與再融資條件惡化。

同時,歐元區也還面臨主要資產價格再下跌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