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老爸車牌做案 父親告不孝子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台中市警方今天查獲涉嫌打破車窗行竊的徐姓男子,徐父直到接獲警方通知才知車牌遭竊成做案工具,氣得堅持對兒子提告。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表示,台中市近來發生多起汽車被打破車窗行竊車內財物案,南屯區黎明社區由於區內以透天房屋居多,住戶多將車子停在門外,而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涉案人,嫌疑人習慣於凌晨到清晨時間,騎著一輛自行車四處尋找做案目標,除了以榔頭敲破車窗行竊外,看到門戶寬鬆的住宅,也會持扳手侵入行竊。

警方指出,13日晚上接到民眾報案住家遭竊,損失現金新台幣3萬2000元,警方研判歹徒應該還在周邊不遠,派員在附近搜索,2小時後在一家網咖外發現歹徒騎乘的自行車,隨即進入盤查,發現與監視器畫面疑似涉案人穿著同樣做案背心的徐姓男子。

警方表示,徐姓男子平時騎自行車尋找做案目標,得手後,如果贓物體積較大,就開行竊而來的轎車運送,警方調閱車牌資料通知車主前來說明,不知原因的徐男父親到派出所才知道自己的車牌被兒子偷走,還掛在贓車上成為兒子的做案工具,當場堅持對兒子提告後離去。

警方調查發現,待業中的徐姓男子在春節期間與家人口角後離家出走,即以偷竊為業,短短1個多月做案20多起,偷來的現金都花費在網咖中,至於筆電、行車記錄器、衛星導航機等贓物,則還擺在偷來的贓車未處理,警方將通知失主前來招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