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外訪將打夫人牌 彭麗媛要做「宋美齡第二」

【新唐人2013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自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以來,中共喉舌新華社不斷為其夫人彭麗媛造勢。去年在關于習近平的特稿中用10段篇幅勾畫彭麗媛德藝雙馨的形象亮相。近日又傳來她將陪同習近平前往南非訪問,甚至與宋美齡相提並論。但是,外界評論宋美齡智謀和才略是中國近代史上少有的女性之一。她在美國國會的演講曾轟動世界。

新華社為彭麗媛造勢

習近平在人大會議上當選中共主席,倫敦「金融時報」報導,習近平近日出訪時歌唱家妻子彭麗媛將隨行,他計劃以彭麗媛的綽約丰采,為中共建立外交的「軟實力」。

2012年12習近平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不過一個多月,新華社即為其刊發人物特稿《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在文章最後一部分披露習近平的家庭詳細信息,其中對其身為著名歌唱家的彭麗媛更是不吝筆墨地詳述了10段。

文章盛贊彭麗媛「德藝雙馨」。作為家喻戶曉的歌唱家和歌劇表演藝術家,她是中國當代民族聲樂代表人物,也是中國民族聲樂學派創建者之一等等。

實際上,彭麗媛在公眾場合的露面已很少。2012年12月底她即是以預防艾滋病宣傳員的身份亮相艾滋病患兒童面前的。

彭麗媛可能成為繼蔣夫人宋美齡第二?

有來自北京的報導指出,多位美國總統運用他們的第一夫人魅力,在國內外提升形象,現在習近平也準備如法炮製。

今年50歲的彭麗媛是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著名歌唱家及歌劇表演藝術家,本月稍晚她將陪同習近平前往南非訪問,參加在德班(Durban)舉行的會議,並有安排她個人的行程。

報導說,彭麗媛可能成為繼蔣夫人宋美齡後,中國唯一扮演重要國際角色的第一夫人,宋美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協助夫婿蔣介石確保美國的援助。

宋美齡傳奇女子

1943年,為了取得美國對中國抗戰的更多支持和同情,宋美齡作為蔣介石的特使,於該年二月訪問美國。她成為美國羅斯福總統的夫人的貴賓。

1943年2月18日,她要在眾議院發表一篇只許成功不能失敗的演講。她在演講中說:「余在貴國度過余身心長育之時期。余操諸君之語言,不但操諸君內心之語言,且操諸君口頭之語言。故今茲來此,亦有如見家人之感。」

在宋美齡演講完之後,美國羅斯福對記者表示,要以「上帝允許的速度」向中國運送軍火。美國政府調整了對華政策,加大了援華的資金、物質和軍事的力度。

宋美齡曾創記錄地11次成為美國「時代」周刊封面人物。作為現代中國一位傑出女性,宋美齡對中國抗日戰爭的貢獻是偉大而獨特的,她因此而獲得的榮譽也是空前的。

此外宋美齡在解決西安事變中所展現的勇氣仍然令人肅然起敬。宋美齡在事變之後局面危難時力排眾議,勸說張學良以大局為重而釋蔣介石。西安事變的解決,顯露了宋美齡的大智大勇,使她成為中國現代史上一位傳奇女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