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花卉展萬株石斛蘭領風騷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深受港人喜愛的香港花卉展覽又來臨了,今年以色彩多變的石斛蘭為主題花,自本月15日起一連10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讓我們香港記者帶大家去看一看。

春暖花開,百花齊放,今年香港花卉展,展出超過35萬株各式花卉,將維多利亞公園變成一個花花世界。

粉紅、紫紅、黃綠和白色,這些花色豐富的石斛蘭,是今屆花展的主題花,共展出一萬株不同品種。還有一些罕見的品種,如被喻為藥中黃金的鐵皮石斛和霍山石斛。

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主席張永裕:「我們選石斛主要是第一它的顏色,石斛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很吸引人。第二是它的花形,大家細心欣賞每一種石斛都有不同的形態,很耐看的。」

園內有許多特色景點,大型展品「春日萬花筒」是今年的主題,寓意香港是一顆閃耀的東方之珠。備受歡迎的鬱金香花圃今年改為立體花瓣形設計,更加千嬌百媚。還有以春日百花盛放中的昆蟲世界為主題的大型花壇「原野萬花筒」等等。

今年花展有來自18個國家地區的210個機構參展,展出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