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減供 北水局籲農提前插秧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4日電)石門水庫集水區今年降雨遠低於歷年降雨量,桃園農業用水將調整七五折供水,水利署北區水資局呼籲農戶3月21日前插秧完畢。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今天表示,石門水庫1、2月間的降雨量遠低於往年,2月累積降雨量僅為歷年的1成,嚴重影響原水的進流量,因此展開水源管理措施。

簡昭群表示,明天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民生用水實施9折供水,將每天120萬噸供水調降為108萬噸,農業用水調整為七五折供水。

簡昭群說,夜間減壓供水對民生用水影響較小,如果未來降雨狀況未獲改善,也會實施第2階段的限水措施,目前已經協調農田水利會協調加強用水管理,原則是節約農業用水調度,因應民生用水。

簡昭群也說,如果在5月梅雨期有比較豐沛的降雨,會解除目前缺水高風險問題。

因應水利會所提出的農田復耕,簡昭群表示,桃園地區今年復耕面積為3000公頃,北水局希望農戶能在3月21日前插秧完畢,21日後將會有嚴格的管控措施。

有關人造雨時機,簡昭群表示,人工增雨工作必須要有氣候條件,最好的時間點在每年4、5月的梅雨期間,目前仍在準備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