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士拿到安徽張林簽字的律師委托書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陳啟棠:靠網友幫助見到張林父女*

廣東公民法律工作者陳啟棠(網名天理)3月13日對美國之音說,當天他在安徽蚌埠見到了張林和他女兒張安妮,並拿到了張林親自簽署的律師委託書,有了這份委託書,律師便可以起訴綁架、拘押張林10歲女兒的安徽合肥國保。

十歲的張安妮2月27日下午從合肥琥珀小學放學後,被四名強壯男子綁架到合肥琥珀山莊派出所,單獨關押了3個多小時,一直到當天晚上7點左右,期間沒有人給她飯吃。當時,安妮的爸爸張林被警方控制在別處。

張林1979年考入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畢業後參加工作。1986年張林辭去公職,宣傳自由民主理念。從1989年到2009年期間,張林多次被判勞教和監禁。2009年8月出獄後,張林也多次遭遇被失蹤、被喝茶等。

3月初,合肥警方以張林父女戶籍不在合肥為由,把他們強行送回戶籍地蚌埠。他的女兒也“被轉學”到蚌埠一所小學。

*陳啟棠:有理不怕事情鬧大*

陳啟棠表示,不會害怕把事情鬧大,因為拘禁未成年人事件本身就很惡劣。他說,我們就是要通過這件事警告安徽當局,不能再這樣執法犯法了,人民已經忍無可忍了。

陳啟棠氣憤地說:“法律是你們這幫人弄出來的,你依照法律(辦事)我們沒辦法說。儘管有的法律條文我們不同意。但是,你依照法律說說看,張林到底犯了甚麼事?為甚麼對一個10歲的孩子綁架、拘禁?她到底犯了甚麼事?你要給我一個解釋,不解釋我就要告他。你給我個法律的依據。”

陳啟棠說,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發出控告書,他和介入張林女兒綁架案的律師團要讓全世界知道,在中國公權力可以任意綁架未成年人,而且未成年人可以因為父輩跟政府的分歧而受到牽連。

由十幾位律師組成律師團開始介入安妮被綁架拘押案,陳啟棠是其中的一員。他說,這次在蚌埠見到張林歷盡驚險,他全程得到了網友的幫助。這趟蚌埠之行,不僅拿到了張林簽名的委託書,還採訪了張林,並給張林和安妮拍攝了錄像片。採訪中安妮對陳啟棠說,天理叔叔,我很害怕。

陳啟棠說,他拍攝的採訪張林父女視頻近日便可由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婦權公布。該組織一直在密切關注10歲女孩張安妮被合肥國保綁架拘押的案子。陳啟棠這次去蚌埠完成了一系列的計劃,就是得到了中國婦權義工的幫助。

陳啟棠告訴記者,如果安徽方面對國保綁架安妮一案不予理睬,律師團就將跟張林相關的案件一起起訴。要讓全世界看看中國政府是怎麼“依法治國,以人為本”的。

*張林:經辨認確定了一嫌疑人*

張林同一天對美國之音說,儘管安徽合肥國保方面否認綁架拘禁安妮,但是在網友的幫助下查到了其中一個人的照片,經過辨認,張林確定了這個人是安徽國保官員繆守寶。

他說:“幾十個身份不明的人參與,但是考慮到這些人很難查到具體的姓名,因為現在大家都否認。最後我辨認出來的嫌疑人就是繆守寶,因為網友搜索了這個人,查出了這個人的照片提供給我,我發現就是他。”

張林說,等中國兩會敏感期過了之後,他和安妮還是準備回到合肥。他說,有一些朋友到時會陪同他們一起回去。因為他的大女兒在合肥上大學,距離他們藉助朋友的房子很近,方便相互有個照應。

*網友李文革:將微博公布張林父女行程*

安徽網友李文革說,他和一批網友兩會之後就準備陪同張林婦女回合肥。“有很多人參加幫助張林父女,公開地把這件事情聚焦在全世界的注視之下。我們要在微博上公布哪一天,甚麼時候出發,哪幾個人陪安妮去到合肥琥珀小學上學。”

李文革表示,當局因為父輩的事把未成年的孩子牽連進去,這是絕對不能原諒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