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勿對美國籍教宗有疑慮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有關選出美國籍教宗會與美國政府保持過分密切關係的疑慮是個錯誤,他並在受訪時指出,白宮與美國天主教主教團對一些主要問題的看法分歧。

外界最常提及比較可能當選新任教宗的10多名樞機主教中,有兩位是美國籍,分別是波士頓樞機主教歐麥萊(Sean O’Malley)和紐約樞機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但樞密會議一向擔心選出美國籍的「超強教宗」。

歐巴馬在美國廣播公司(ABC)今天播出的訪談中說:「在我看來,美國籍教宗和波蘭籍、義大利籍與瓜地馬拉籍教宗一樣能勝任主持教務的重任。」

「我不知道各位近來是否查證過,美國天主教主教團(U.S.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似乎並不奉行我的命令。」

天主教會2010年曾反對歐巴馬提出的健保法案,案中規定天主教大學和醫院須將避孕措施納入醫療保險,但這是教會反對的作法。

教會對歐巴馬支持同性婚姻以及同性戀民權,也不以為然。

杜蘭就是因為在避孕納保問題上對抗白宮,而成為美國具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

共和與民主兩黨去年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時,都邀請杜蘭作閉幕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