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汽電遭罰 將提行政救濟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3日電)公平會對9家民營電廠聯合拒絕調整與台電的購售電費率開罰,台塑石化表示,這並非事實,且售給台電的價格最低,在收到公平會公文之後,將依法提起行政救濟程序。

台塑石化說,今年2月27日仍與台電公司持續進行「購售電合約修約」協商中,且根據台電說明,至今9家IPP業者已有6家同意調降售電費率,公平會所言並非事實。

在這9家IPP業者中,台塑石化表示,賣給台電的價格最低,以去年電價為例,每度賣新台幣2.35元,台電轉售電價平均每度為2.89元,也就是台電向麥寮汽電每購買1度電力再轉售即有0.54元毛利。

台塑石化說,由於購售電合約屬於商業合約,條文修正須經雙方合意,至今仍與台電公司持續協商中。

對於公平會的裁罰,台塑石化表示遺憾,目前尚未收到公平會正式文件,將待收到之後,研議依法提起行政救濟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