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進口物價漲幅 創6個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2月進口物價漲幅改寫6個月來新高,反映出目前正在消退的能源成本漲勢。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進口物價指數上升1.1%,1月則增加0.6%。彭博社訪查43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2月進口物價指數增加0.6%。過去12個月物價下滑0.3%。

在歐洲等全球市場依舊疲弱,限縮原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進口物價的上漲不太可能持續下去。基於和國外製造商競爭客戶的考量,美國企業漲價的空間也將很有限,這有助於控制整體通膨。

紐約傑富瑞公司(Jefferies LLC)經濟師塞門斯(Tom Simons)在報告出爐前說:「之前油價漲勢相當堅挺,但現在已回落了。除了油價,真的沒有什麼因素在影響進口物價。排除油價的浮動,進口物價相當穩定。」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下跌0.2%和上漲2.1%之間。市場預期進口物價較去年同期下跌0.7%。

石油進口成本月增5.2%,創下去年8月以來最大漲幅。(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