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竊賊落網 贓物待認領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警方偵辦木雕竊案,在李姓失業男子住處搜出數十件贓物,其中還有2扇大木門,今天詢後將他移送法辦。

苗栗三義1間木雕工作室2月間遭竊,邱姓業者原本擺放的檜木、印尼沉香、寮國花梨等原木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33歲的李姓男子涉嫌重大,持搜索票前往李男家中,搜出數十件原木、木雕藝品及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等。

李姓男子目前失業,有吸毒習慣,他向警方坦承曾駕車前往邱姓業者雕刻工作室,剪斷鐵窗入內竊走一批原木,價值約新台幣10萬元。

李男並非從事木雕工作,家中卻擺放數十件木雕藝品,除了常見的聚寶盆外,還有2扇寬、高各約60和200公分的木門,因無法清楚交代購買來源,警方懷疑都是贓物,當場查扣。

諷刺的是木門上刻有「傳家有道惟存厚 處世無奇但率真」對聯,警方呼籲失主出面認領,詢後將李姓男子依竊盜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