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血庫不足 輔大號召捐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輔大今天說,捐血中心捐血量逐年下降,為紓解血庫不足,28日起兩天將號召師生捐血,「菜市場名」捐血人還有機會獲小禮物。

輔仁大學表示,校方訂2013為「輔大社會參與年」,並發起「輔大捐血30」活動,28日上午9時到29日下午3時舉行,號召輔大師生以具體捐血行動,紓解捐血中心捐血量逐年下降、血庫庫存不足的狀況。

活動企劃人葉榮福表示,校長江漢聲上任後積極推動社會參與,希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並結合過去耶穌為世人犧牲受難的典故,邀請師生與鄰近社區人士以捐血幫助社會所需。

輔仁大學表示,捐血活動共計30個小時,校內主管將第一批捐血,帶頭響應活動,捐血中心也提供兩輛捐血車,並提供麵包、冰淇淋兌換券給捐血人。

為吸引更多人參與捐血,輔大也規劃「最熱血的捐血人」活動,只要是「菜市場」名字,如女性捐血人名字為淑芬、淑惠、美玲、淑貞及淑娟;男性捐血人名字為志明、志偉、志強、建宏及俊宏,並在15日前報名,就可獲得神秘小禮物一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