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神經疾病風險低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的研究,美國於2009年至2010年新型流感疫情期間施打的新型流感(H1N1)疫苗,會有罹患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的風險,但風險不大、可以接受。

吉蘭-巴雷氏症候群會導致肌肉無力或暫時性癱瘓。

美國研究人員審視2300萬美國人接種H1N1疫苗的副作用資料庫後發現,有77起吉蘭-巴雷氏症候群病例是在疫苗接種施打後3個月內出現。

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正常情況下,每100萬名接種的民眾出現約1.6個不良反應事件,意味接種H1N1疫苗的益處「大幅超越」風險。

位於華府的國立疫苗計畫辦公室(National Vaccine Program Office)進行研究,成果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

研究報告說在疫情期間,美國接獲通報6100萬個病例,造成27萬4000人住院與1萬2470人死亡。

研究人員上月發表的研究估計,美國進行H1N1疫苗接種,讓70萬至150萬人免於感染新型流感,4000至1萬人免於住院,且讓多達500人免於死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