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神童」欲赴港 潘翔請求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被海內外媒體譽為「古箏神童」的揚州寶應15歲女孩潘婷,接到香港優秀人才引進計劃書,卻因父親潘翔遭到地方當局的打壓而受到阻撓,扼殺了潘婷更上層樓的學習機會。為了女兒的前程,潘翔向國際社會及香港政府求助,希望外界幫助他的女兒能前往香港。

2008年潘翔帶女兒潘婷去香港參加賽事表演,因為辦理出境手續受到刁難和拖延,導致沒能參加賽事表演。最終,潘翔把上訪材料寄給了溫家寶,詳訴他及女兒所遭受當地官員的種種刁難。

之後,潘翔得知溫家寶總理給了回信,但被揚州當局扣留。由於潘翔堅持要求拿回這封信,被當局綁架強制送進精神病2個月。他被強行打針、吃藥,險些喪命。而潘翔原本門庭若市、正直巔峰的事業,也因此被迫終止。

潘翔向《新唐人》表示,今年1月24號,他給寶應當地新一任縣委書記王炳松寫了一份特快專遞。信中,潘翔將時代週報和他近些年受到的迫害進行了簡單的表述。王炳松看到信後給他的答復是已簽交辦陳金榮。但陳金榮一直沒給答復。

後經多次跟王炳松的溝通,2月27號,王炳松給潘翔打了一個電話,但沒有給給予任何答案。

潘翔說「這段錄音裏面新一任的王炳松縣委書記,跟我明確表示。經過他認真查找。他是認為沒有信的,將會讓政法委和信訪局給我出具,來自上面國務院的答復。但是我一直聯繫政法委和信訪局都沒答覆。書記還說安宜鎮會給我家給予實質性的幫助。綜合他電話裏的兩點。一個多禮拜過去了,又再次的說話不算話,一條也沒辦成。王炳松在簡訊中一再強調,已交給政法委書記陳金榮處理。但是直至今天,我打電話給陳金榮,給我的答復都是,知道了,曉得了,就掛電話了。根本不給你解決任何問題。」

「因潘婷收到港方的優秀人才引進計劃書,急切的需要這份證明。他們始終不肯給我。」

「另我要說明的是,無論是否上面有沒有給我回信。他們對我的迫害是事實的。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堅持了6年,不是盲目的堅持。信訪局局長王志鵬曾6次跟我說有信,紀委主任莊明也明確告訴我。」

「的確有溫家寶總理的回信。揚州市紀委主任張小靖也明確跟我講,這封信他就看到過,而且張愛軍書記還在上面做了批示!綜合以上幾點。我可以肯定是有回信的。」

據潘翔所述,揚州信訪局局長王志鵬曾6次告訴他說有信(有錄音為證),揚州市紀委主任張小靖也明確跟他講過看到此信。

不過,3月10日,王志鵬和新一任縣委書記王炳松都向《新唐人》矢口否認。

王志鵬:「信件怎麼被我一個小小的局長給扣住了呢,那是不得了的事?」

王志鵬以潘翔是精神病作為理由,否認有溫家寶的回信。新一任寶應縣委書記王炳松則認為溫家寶不可能回信。

王炳松:「你想想看溫家寶這麼大的領導,怎麼可能呢對不對,我已經瞭解過了,我來時間不長,我已經瞭解過了。」

潘翔呼籲國際社會及中共新一屆領導人和香港政府給予協助和關注,不要讓他的女兒潘婷,失去香港優秀人才引進計劃這個機會,讓這顆希望之星泯滅!

被譽為「古箏神童」的潘婷,命運究竟會如何發展不得而知!而同樣被扼殺的希望之星在中共獨裁體制下,究竟還有多少呢?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