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得少 當心肥肉上身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表的1份研究,在一週工作日中1天僅睡5小時,再加上毫無節制地狂吃零食,這對腰圍可不是件好事。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波爾德(Boulder)分校領導的研究發現,受試者在這樣的條件下,體重增加將近2磅(約1公斤)。

最新研究報告執筆人表示,先前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增加,但原因不明。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最新研究發現,醒著時間越長,確實需要更多能量,但受試者吃下肚的食物量,卻超過多燃燒的卡路里。

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的睡眠與時間生物學實驗室(Sleep and Chronobiology Laboratory)主任賴特(Kenneth Wright)說:「少睡本身並不會導致體重上升,但人們睡眠不足時,就會吃下比實際需求更多的食物。」

研究人員觀察16名年輕、精瘦且健康的男女受試者,他們在科羅拉多大學醫院(University of ColoradoHospital)的「睡眠套房」度過2週。

平均來說,每晚僅睡5小時的人,比睡足9小時者多燃燒5%的能量,但是,睡眠較少的人也多攝取了6%的熱量。

研究人員發現,睡眠不足者傾向攝取較少量早餐,但在晚餐過後狂嗑點心。

他們還說,實際上,比起個別一餐,宵夜攝取的卡路里更高。(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