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小傳 坎城影展開幕片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2日專電)改編自美國作家費茲傑羅的小說,由巴茲魯曼導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影片「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將成為第66屆坎城影展開幕片,於5月15日在坎城放映。

1925年出版的大亨小傳被譽為20世紀偉大小說之一,是20世紀美國最傑出作家之一費茲傑羅(Francis Scott Fitzgerald)的代表作。

好萊塢影史上曾出現過4個版本的同名電影,澳洲導演巴茲魯曼(Bazh Luhrmann)拍攝的第5個版本,勢必要拍出不一樣的風格,所以他選擇使用3D技術。

巴茲魯曼表示,對所有參與這部影片的工作人員而言,「大亨小傳」成為坎城影展開幕片,是莫大榮譽。

他強調,很驕傲又回到1個一向都對他非常慷慨的國家和影展,並高興看到這部電影在坎城上映,因為在離坎城不遠的聖拉斐爾(Saint-Raphael),作者寫出了他小說中最淒美動人的片段。

已經5年未到坎城走紅地毯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大亨小傳」中飾演大富翁傑伊蓋茨比(Jay Gatsby),詮釋這個浪漫和悲劇人物的個人感情經歷。

這部影片卡司堅強,有美國男星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扮演傑伊蓋茨比在東岸的朋友Nick Carraway講述這個故事,英國女星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扮演蓋茨比的心上人黛西(Daisy Buchanan),她的丈夫則是由澳洲男星喬艾哲頓(Joel Edgerton)飾演。

印度電影傳奇人物阿米塔布•巴昌(Amitabh Bachchan)以及美國的音樂歌手Jay-Z也都參與演出。

這部影片將以3D放映,這是坎城影展繼2009年的開幕片「天外奇蹟」(UP)後,第2次以3D影片為開幕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