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改善聯合作戰增援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和韓國聯合軍演今天展開,演習聯軍司令塞曼表示,韓方將進一步主導作戰指揮;五角大廈官員指出,演習將改善美韓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協調並執行增援部隊的戰略部署。

駐韓美軍司令及任務聯軍司令塞曼(James Thurman)在演習展開前表示,這是美國和韓國聯合部隊增強作戰準備的重要演習,由於韓國合同參謀本部首度出面主導制定和施行作戰計劃,今年的演習格外重要。

塞曼指出,經過這次演習,韓方將在2015年底前,朝主導戰爭領導統御和指揮權,邁出重要步伐。

五角大廈官員指出,代號為「關鍵決斷2013」(Key Resolve 2013)的美韓軍演,超過萬名美韓部隊參與外,瑞典和瑞士中立國監督團也在現場觀察,演習是否符合兩韓停戰協定規範。

另外,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 Command)成員國澳洲、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和英國,也參與演習。

美方官員指出,聯合軍演將改善美韓部隊聯合運作能力,協調並執行美軍增援部隊的戰略部署,維繫韓國軍力戰場上實際作戰能力。

美韓聯合軍演在朝鮮進行核試,聯合國通過決議案加強制裁後進行,平壤當局公開聲明不履行1953年停戰協定,並切斷紅十字會聯繫電話,朝鮮的強烈反應未影響「關鍵決斷」軍演的既定計劃。

身兼支援朝鮮半島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司令塞曼上週強調,關注任何一方對各方同意的協定,發表違反原意的聲明,身為盟軍指揮部司令,將全面負責執行停戰協定,而聯軍將確保防衛韓國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