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預言:下任教宗是末代教宗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根據古老預言,下一任天主教教宗將成末代教宗。這個12世紀預言指下一位教宗名為「伯多祿」(Peter),在當今所有樞機主教當中,最受矚目的「伯多祿」來自非洲迦納。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站(NBC News)報導,受人尊敬的12世紀愛爾蘭大主教馬拉奇(Malachy O’Morgair)是個預言家。他在一次羅馬旅途中,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見到所有未來教宗的姓名,而他們將治理羅馬天主教會直到世界末日。

這便是知名的「教宗預言」,名單上有112人,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是名單上第111位教宗,而第112位教宗則是最後一位教宗。

由於在他的預言名單上,第一位教宗「來自台伯河(Tiber)的城堡」,相信預言的人認定,所指的教宗雷定二世(Pope Celetine II)的確生在台伯河岸,讓不少人相信「教宗預言」名單。

馬拉奇預言的末代教宗,將是「羅馬人伯多祿」(Peter the Roman)。

報導指出,沒有任何一位義大利樞機主教名為伯多祿,符合預言的是來自迦納的樞機主教伯多祿.杜克森(Peter Turkson)。

在梵蒂岡,115名樞機主教將自明天起在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舉行秘密會議,開始投票選舉新教宗。

羅馬基督教史教授魯斯柯尼(Roberto Rusconi)說:「聖馬拉奇的教宗預言毫無歷史根據。他的天賦就是讓其他人相信他的預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