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生部 計生委合併 為哪樁?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3月10號,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將衛生部的職責、人口計生委的計劃生育管理和服務職責整合,組建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評論指出,臭名昭著的計生委應該完全被撤消。

對於中共衛生部計生委的整合,中共官員聲稱,為了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因此將衛生部和計生委兩部委整合。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蔡桂華:「計生部近兩年來為非作歹 ,所作所為在世界上人神共憤,遭到全世界正義人權的痛擊。其實這種改革整合,都是換湯不換藥的作法,332計生部更加在冠冕堂皇的衛生部保護傘下面。」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計生委應該完全撤消,因為關於人口健康,節育,保健等問題,衛生部本身就有這方面的職能,根本不需要與臭名昭著的計生委合併。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衛生部是促進公民的健康,促進整個社會的醫療水平,預防疾病的能力,進行衛生的教育,以及研發新的藥物及治療手段那方面的;而國家計生委的話,顯然是剝奪那些還在父母襁褓中,孕育之下的小孩子生命。」

那為甚麼中共還要進行這種整合呢?

胡佳:「 計生工作人員至少數十萬的群體在全中國,這裡面牽扯到很多人的既得利益,而且本身來講,暴力計生超生罰款,也是一個相當大的黑色腐敗的來源,是共產黨掠奪國民家庭財產的作法,這裡面有相當的利益存在。」

所以,胡佳指出,中共要進行整合,而不是放棄計生委這個毒瘤。

從1982年至今,中共已進行了六次大規模的機構改革,但是長期以來,一些政府部門職能重疊交叉,政出多門、權責扯皮的現象備受社會詬病。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