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賽 盧彥勳首闖第3輪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加州印地安泉10日專電)台灣男網好手盧彥勳今天在印地安泉網賽男單第二輪迎戰第26種子斯洛伐克的克里桑,經過兩盤搶7激戰,盧彥勳以直落二擊敗對手,生涯首度闖進印地安泉網賽32強。

印地安泉網賽是網壇僅次於大滿貫賽的名人級網賽,盧彥勳從2008年開始參賽,過去最佳戰績只到64強,今天技壓克里桑(Martin Klizan),是生涯首度在印地安泉網賽打進32強。

左手持拍的克里桑身高190公分,去年曾拿下聖彼得堡網賽冠軍。

盧彥勳首局就面臨破發點,順利救回後,兩人一路纏鬥到搶7局,盧彥勳才以7比6(7/5)拔得頭籌。

盧彥勳在第2盤的第1個發球局遭到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但隨即連破克里桑兩個發球局,反以4比3超前。但第8局又遭到克里桑破發追平,再度打進搶7局。

雙方在搶7局又戰到5比5平手後,盧彥勳連下兩分,終場以7比6(7/5)、7比6(7/5)擊敗克里桑,晉級32強。

盧彥勳下一輪的對手將是第3種子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兩人過去曾在北京奧運第1輪交手,盧彥勳拿下勝利。不過,莫瑞是今年澳洲公開賽亞軍,去年也拿下美國公開賽與倫敦奧運金牌,同時也是溫布頓網賽亞軍,這次兩人再度交手,對盧彥勳來說,將是一場硬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