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貼近實價 6成民眾願購屋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永慶房仲表示,實價登錄上路後,6成民眾表示只要屋主開價貼近「實價登錄價格」,即願意進場購屋,85%的人認為高出實價10%內可接受。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近期經濟漸回暖,帶動房市買氣緩步走揚;不過,因民眾就業與薪資狀況尚未明顯轉變,加上政府持續管控房市,市場氣氛仍未明朗,有意買、賣房子的民眾,態度持續拉鋸。

黃舒衛表示,近來買氣雖提升,與農曆年前相比,年後包含網路購屋留言、新增的購屋買方、店頭帶看件數均有3成以上成長;但從出價狀況來看,民眾並非一味追高。

永慶房仲針對網路會員的一項民調顯示,6成民眾認為,只要開價貼近實價登錄價格,會產生明顯的購屋意願,3成意願為普通,僅1成仍不願意或非常不願意購買。

黃舒衛說,實價登錄資訊去年陸續公開後,因有了政府背書的公正資訊可供參考,讓部分「離譜」的房屋開價明顯下修,市場賣家除較不會亂開價,近期發現若開價貼近實價登錄價格,對於民眾購屋意願有相當程度的提升效果。

調查中,仍有10%的民眾表達即使開價貼近實價,仍不願意購買,黃舒衛表示,對這些受訪進一步分析,可發現僅有10%的民眾看空房市,認為開價應再修正,但高達90%的民眾未再表示價格下修意見,顯見近期民眾信心已有明顯轉強,2013年房市有望平穩發展。其中,以雙北市、台中、高雄、桃園房市最熱,有84%受訪民眾有意進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