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偷窺週記 登堂入室誘觀眾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0日電)法片「登堂入室」描寫天才學生偷窺同學生活當做週記內容,連老師都著迷加入偷窺,一發不可收拾的緊張程度直逼「後窗」。

電影「後窗」是導演希區考克的經典名作,而法國當代大師歐容(Francois Ozon)新作「登堂入室」同樣成功運用鏡頭、配樂及超凡的劇本,挑戰觀眾心臟強度和抽絲剝繭功夫。

「登堂入室」當中一對師生失控的偷窺週記,讓觀眾同樣深陷其中,想像與真實交錯的劇情發展,猶如現實生活中每天上演的八卦新聞。

歐容表示,劇本的目的就是要鼓勵觀眾參與,「激發大家想像力並投入到故事裡。」

「登堂入室」能成功吸睛,實力派演員群功不可沒,師生分別找來法國男星盧其尼(Fabrice Luchini)與超級新秀艾倫斯姆巧爾(Ernst Umhauer)飆演技,兩人同入圍今年法國凱撒獎男主角及男新人獎項。

「登堂入室」劇情愈往後推展愈是令人感到殺機暗伏,不到最後一刻無法預料結局將如何發展,電影將於1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