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聞集團大手筆 組發行公司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法新電)美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新聞集團」(News Corp.)今天表示,分割出去的報紙與發行部門成立新公司後,將以26億美元現金且無負債的展開營運。

據提交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新公司將在分割生效後獲得現金挹注,做為在投資數據作業和進行商業收購方面的資金。

文件未提及分割日期,但明確表示希望在6月公司會計年度結束前生效。

將成立的發行公司,轄下包括「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在英國與澳大利亞發行的報紙以及教育業務,暫定名稱是「新新聞公司」(New News Corporation)。

這份文件表示,新公司主要資金來源是集團內部籌措的基金以及公司原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

文件表示,作為分割程序的一部分,母公司預期將向新新聞公司挹注現金,大約26億美元,可做為在相關領域方面的收購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