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全國政協委員兩會發言犯中共大忌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3月8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婦女節 劉霞被禁 記者被毆
《央視》稱中國百姓幸福感上升 遭砲轟
北京政協破禁讚神韻 呼籲借鑒成功經驗
【郝毅博看中國】甄嬛下西洋 老外領悟知多少

婦女節 劉霞被禁 記者被毆

3月8日,國際婦女權益日。這一天的中共兩會,女性代表,受到特別關照。官員視察,優先提問權,還有多得拿到手軟的玫瑰花。

不過,就在同一個北京,一個被中共軟禁了兩年的政治犯妻子,讓外界關心,婦女節這一天,她的處境。

喊話聲援者中,包括2012年啟封二號保釣船的船長楊匡。去年8月,他因登上釣魚島,被日本警方帶走。今年3月8號,他因為在北京聲援中國人,而被北京政權帶走,這一次,他還遭到了毆打。

而就在劉霞家大門外,前來採訪的香港記者,也遭到身份不明者的圍毆。

3月8號,一邊是歌舞昇平的兩會,一邊是暴力維穩的社會。這一天,在“維護婦女權益”的口號聲下,北京灰霾的天,籠罩著兩個不同的世界。

新唐人電視林瀾綜合報導

香港記者北京採訪遭暴打 各界齊譴

對於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遭到毆打襲擊導致受傷,香港記者協會、人權監察等多個團體都發表聲明,表示強烈的譴責。

這次香港記者被毆打,香港各界都非常憤怒,連一向被稱為政治花瓶的香港政協和人大代表都表示要追究,要求中共當局徹查時間和給以回應,事實上,香港記者被毆打也不是什麽新鮮事,09年的時候也發生過幾百多名新聞從業人員到中聯辦聯合抗議,不滿中共當局拘捕和毆打香港記者。事實上,香港記者協會對這次事件非常憤怒,他們表示,如果當局不回應,不排除有進一步的抗議行動。

從香港電視臺的採訪畫面看到,採訪期間,有五六名男子衝出,圍毆無線電視臺一名攝影師,按在地上不停拳打腳踢,令該記者全身多處受傷,攝影機掉地,混亂中有多名香港記者受傷,攝影器材亦損毀。事後有香港記者報警,公安人員到場後,襲擊記者的人已經離去。事後公安不准記者繼續在此地採訪,部分記者亦被沒收採訪證件。

對於再有記者遭毆打,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強烈憤慨。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們感到憤慨,也都強烈譴責有人以暴力行為阻礙記者的採訪工作,因為這樣的行為嚴重踐踏採訪自由。我們覺得今次這件事非常嚴重,因為毆打記者的粗暴程度已經超越了阻礙採訪的目的,我們覺得他有心是要傷害記者。」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無線電視新聞部以及人權監察等也發表聲明譴責暴力。雖然暴徒身份未明,但人權監察指出,這絕非個別案例,而是中共打壓新聞自由的產物。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體現了中共對新聞自由不尊重,因為維穩高於一切,所以不是這麼簡單的個別人的行為,而是侵權制度的產物。」

他們要求中共有關部門徹查,將施暴者繩之於法,確保記者在大陸的採訪自由及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中國作家盧海濤獲美庇護

3月8號這一天,除了有記者採訪被暴打,還有一起同時涉及美、中、臺三方的人權保護個案,剛剛獲得美國官方的證實。雖然中共不久前曾宣稱,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但這位異見人士卻用腳投票,也顯示出批評政府者真實的處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我能證實中國作家盧海濤和他妻子在美國。」

中國異議作家盧海濤,3月7號經過美方證實,已和妻子楊蘭在美國安頓。

盧海濤自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後,踏入人權活動領域。之後他和妻子大力支持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而遭到中共當局拘留,他的妻子也因此意外流產。

2012年11月,盧海濤和妻子前往台灣旅遊。兩週的私人行程,原本計劃在12月1號結束,返回大陸,不料過程中節外生枝。

由於受到壓力,迫使他在返程前的幾個小時,取消原定的回國計劃,並最終在美方的幫助下,於12月3號,抵達美國。成為自陳光誠後,又一個通過美國駐外機構,獲得美方保護的中國維權人士。

他也成為了中共十八大換屆後,第一起同時牽扯了美、中、臺三方關係的保護人權案例。

與盧海濤關係密切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他很感謝美方對盧海濤的幫助。

胡佳:「這裡邊的細節,我不能夠再跟你講的很明確了。基於和美方的這種協議,另外,美國也是很考慮到台灣那邊的面子,以及臺美的外交關係這些方面的事情。在這裡我只能是說,美國的國務院做了很大量的工作,美國駐北京的使館,也證實了盧海濤是異見人士。」

而在被媒體問到台灣當局是否給予幫助時,胡佳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豈止是沒有幫助」。

時值中共兩會召開期間,中共官方多次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控制。而出身軍人、曾是坦克兵的盧海濤如今前往美國。胡佳認為,盧海濤嚮往並投奔自由之邦,是人之常情,當今的中國,已無人權可言。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瀾採訪報導

中國百姓幸福感上升?

週四,中共喉舌《央視》聲稱,2012年中國百姓幸福感上升,調查結果發出後,引發中國民眾的群起炮轟。

3月7號,央視發佈了2012年《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2012-2013)》,結果顯示,中國有47.9%的受訪者感覺幸福,比2011年的44.6%略有提升。結果還說,連續7年的調查顯示,女性的幸福感要高於男性(45%)。

但這項調查的真實性遭到民間懷疑。

網友「屠夫」認為,應該是痛苦感普遍上升。

網友「屠夫」:「空氣、食品、教育、醫療、住房等都是問題,那怎麼會幸福呢?央視、人民日報那個都是胡說八道的媒體,把它當笑話看就好了。」

房屋被當局強行炸毀,上訪多年未果的四川自貢訪民劉正有表示,許多老百姓上無片瓦,下無寸土,還經常被抓被打,談甚麼幸福?

四川自貢訪民劉正有:「他們幸福不能強迫在公民身上都幸福,老百姓身上全是痛苦,共產黨除了撒謊還是撒謊,它沒有人性的一面,053整個中國已經達到了危機的時候了,怎麼做人他們都不知道,還有甚麼幸福感啊?」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表示,每到兩會或重大節日都把我們這些人軟禁在家,何談幸福感?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一出門警察就給堵著,你跟他爭執就有糾紛了,然後你就可能被他尋找一個藉口,然後送到監獄裡頭。成天面對一種非法的侵害,這種侵害還不是社會上的一些閑雜人員或者是流氓無賴,而是政府的侵害,我們怎麼能感覺到幸福啊?心裡老是不平,但是也很無奈。」

去年《央視》走訪街頭做民調,問「你幸福嗎?」,許多人給出了「神回覆」,有人甚至回答,「恨不得快點死」。

北京政協破禁讚神韻 呼籲借鑒成功經驗

今天我們將為您介紹兩會中的一個特別插曲。現在您看見這張照片中的人物,叫做徐沛東,是中國大陸知名作曲家,也是全國政協委員。根據香港《明報》3月9號的報導,徐沛東在政協分組討論時,向與會者介紹了美國「神韻藝術團」。

對於神韻藝術團,本臺觀眾應當都不陌生,目前正在全球巡迴演出的神韻藝術團,無論是在北美、歐洲或是亞州,所到之處都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但是令人嘆息的是,神韻所傳達的純正、純善、純美的傳統中華文化,在中國大陸是看不到的。尤其是神韻以藝術的方式,演繹了當今中國最真實的現狀,因此成為中共當局的禁忌話題。

而徐沛東這次在兩會上的發言,可以說是第一次,有報導的-中共官員公開討論神韻。

徐沛東表示,「很多朋友和我說,平心而論,(神韻的)表演是很好看的。」他還說,他在北美考察時了解到,「神韻藝術團」有相當現代化的管理模式,「他們打出的旗號是,大陸破壞傳統文化,我們才是真的。」

徐沛東又坦言,「神韻」表演走遍北美多個地方,非常受歡迎,靠賣票就能盈利。相比中國大陸的文藝表演,沒有一個部門統一管理,良莠不齊,讓外國人以為「中國文化就這樣了」。他說「我們中共政府拿這麼多錢出去交流了,我們讓外國人交流甚麼文化了?這應該引起我們的思考。」

他建議中國文化部應該向美國神韻藝術團學習,他還透露自己也向使館人員介紹神韻。

徐沛東的這番談話的後效應,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但從他的談話中可以得知,中共官員當,的確有不少人出國觀賞過神韻,並試圖進行模仿。

第三場圓滿落幕 倫敦各界盛讚神韻

3月7日晚,倫敦巴比肯中心的觀眾,被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高超表演陶醉。來自英國各界觀眾在讚歎晚會之美的同時,也體驗到中國神傳文化的偉大。

電影和戲劇演員邁克爾•斯瓦頓觀看神韻後讚不絕口。

電影和戲劇演員邁克爾•斯瓦頓:「真是充滿活力!那些色彩,僅僅看他們跳舞,表達人們的生活,表現中國古人,真是引人入勝。我覺得把被壓迫了很久的創造力和本性解放出來, 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過程。如果我能幫上甚麼忙,那就太好了!這真是一個偉大的演出!」

理查•威爾士先生是一家國際銀行的首席運營官,對神韻非常欣賞。

某國際銀行首席營運官理查•威爾士:「這真是一個偉大的演出,色彩和動作都非常好,非常令人賞心悅目,我非常喜歡。」

吳女士曾經在中國留學20多年,觀看神韻領略中華神傳文化,使她讚美不絕。

商人太太吳女士:「神韻給整個世界帶來和平,使每個人的生活都幸福和平。對我的生活絕對有影響,使我在精神層面得到了提升。」

新唐人記者成榮、史蒂芬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藏人女作家唯色獲美頒獎 北京禁足

3月8日,美國國務院舉行了「國際婦女勇氣獎」的頒獎典禮,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典禮上致詞,國務卿約翰•克里出席頒獎儀式。中國藏族女作家唯色是今年9名獲獎者之一,但由於中共政府的強烈反對,她無法到美國來領獎。

目前正值兩會期間,唯色和丈夫被禁足在北京的公寓裏。7號開始,當局在唯色家口設置了監視人員,禁止他們外出,或和其他人接觸。小區外面也有些老年人把守,阻止記者進入。唯色只能從20樓的陽臺上向記者揮手。

唯色:「這一次,同樣是因爲沒有護照,也無法出去領獎。不光是護照的問題,他們現在又將這個獎跟現在西藏的局勢聯繫起來,他們關於這個獎更加忌諱,比以前我獲的獎,對我監控更嚴。」

美國國務院在對唯色的嘉獎辭中說,「唯色成為中國大陸公開談論中國藏族公民人權狀況的最重要的活動人士。為數以百萬計的因政府限制資訊傳播而無法向外部世界表達心聲的藏人發出了聲音。」

中共政府顯然也承認這一事實,這也正是他們限制唯色出境的原因。

蜜雪兒•歐巴馬在頒獎典禮致詞的最後說,美國與你們站在一起。為了那些你們為之奉獻生命的事業,我們將繼續與你們併肩戰鬥。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微視頻】大部制改革 鐵道部2.6萬億誰買單

中共新的大部制改革一直是這次兩會的焦點,外界一直傳聞鐵道部會並入交通部。但是這一構想遲遲未得到各界的證實,據傳聞鐵道部2.6萬億的債務是最大的包袱。3月8日,鐵道部部長盛光祖首次證實了這個消息。下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鐵道部將分拆為國家鐵路總局和中國鐵路總公司,其中國家鐵路總局將按照副部級的設置並入大交通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劃歸國資委。大部制改革遲遲推進不了的主要原因就是鐵道部2.6萬億債務,交通部和國資委都不願意接手。

3月8日,鐵道部部長盛光祖終於承認鐵道部會被並入交通部。關於債務問題,盛光祖含糊其辭。不過,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說,“負債中有一部分,未來應當由企業通過經營活動和收益來償還,而有一部分本身就是公益性建設、國土開發項目、扶貧項目,這些將通過適當的政府途徑和方法來解決。”

這個兩人說話大多是官話,用咱們老百姓的話,鐵道部能賣的資產就賣,但是火車站能賣嗎?不能賣,所以2.6萬億大部分是還不了。這剩下的債務一部分從國庫直接討錢還了,但是最大頭的債務連同中國鐵路總公司一塊兒甩給國資委。

那麼國資委有錢嗎?沒有。所以鐵道部胡折騰這麼多年的欠賬就成了“壞賬”,它的債主國有大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就得扛下這筆壞賬。這要在美國,這幾家銀行都得破產。

中共能讓國有銀行破產嗎?不能。最後怎麼辦?印鈔票。鈔票多了,物價就得漲。您覺得這是最損的嗎?中共還有損招呢!這個“鐵道總公司”沒有多久很可能會在股市挂牌,中共肯定會有忽悠大家來買股票。如果再虧損,資不抵債,您的股票變成白紙。

中共的大部制改革說是“改革”其實是甩了鐵道部的債務。最後誰買單了?中國老百姓。中共宣傳改革忽悠大家,造了很多新名詞,甚麼“權力下放”、“轉變職能”雲山霧繞的。但是,中共沒有創造價值,它依靠搶劫、印鈔票和收稅維持黨員的生活。說一千道一萬,中國人制約不了中共,它就敢折騰中國人。只有中共下臺了,中國才有新的起色。

媒體人:人權公約不保障中國人權

中國有更多的民眾聯署呼籲人大通過《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三批簽署聯署書的有244人。但資深媒體人士指出,通過這項公約的前景並不樂觀,就算通過,也不會真的執行。

前《新華社》記者、資深媒體人高瑜是第二批連署人之一,她指出,至今中國大陸沒有通過《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阻力來自中央。

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人大是橡皮圖章,它讓人大通過,人大才能通過,制度不改,你再多的連署,它可以充耳不聞。你看『天安門母親』年年都要上書兩會,根本就沒有用的。」

高瑜透露,中共不讓通過這項公約,是想迴避鎮壓六四和法輪功等人權迫害問題。

高瑜:「尤其是六四鎮壓、法輪功被鎮壓,這些嚴重的問題,現在只不過是按下不表,如果簽訂了這些人權公約,老百姓會根據這個,甚至上訴到海牙法庭,現在它可以都以中國的內政,來拒絕國際社會的指責和干預。」

高瑜表示,就像《反酷刑公約》﹗就算中共通過人權公約,也不會真的執行。

高瑜:「你看,今年維穩經費仍然高於軍費,就可以看出,它對這個人權公約,它就是簽了,也不執行。它要真執行的話,它早讓人大通過了。」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於1976年生效,目前已有167個締約國。中國在1998年已簽署這個國際公約,但15年來,沒有在全國人大批准通過,因此不能正式生效。

在此之前已有200多人簽名聯署,其中包括作家王力雄、律師浦志強,以及周澤、賀衛方、茅於軾、何兵、張鳴等學者。還有戴晴、冉雲飛、以及王克勤和崔明磊等媒體人士。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中國搜奇】在中國 不能吃的東西太多

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引發人們的擔憂。在中國,甚麽能吃,甚麽不能吃呢?網友們給出了歸納。

在中國 不能吃的東西

在中國,甚麽東西不能吃呢?微博網友給出了歸納:1、最貴東西不能吃,因造假利潤率實在太高,如拉菲、茅臺、蟲草、海參、刀魚、魚翅,不造假難。2、最便宜的不能吃,因不造假根本就無法賺錢,街上擺攤食品、低檔餐館屬於此類。3、複雜的不能吃。如吃豬肉比吃火腿好,吃水果比吃果凍好。網友指出,當然其他的也不安全,以上3項只是相對而言。

此帖在微博上一躍而成爲熱門,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贊同,還有的批評說,中國食品監管部門如同虛設。有網友悲觀說,在中國目前只能閉著眼瞎吃,眼不見為淨,悲慘的中國。

李雙江之子李天一被超越了

一名在肇事中國留學生的母親掏出的巨額保釋金,驚呆了美國檢察官,也在微博上引發熱議。

去年11月,中國留學生徐義淳(音)無照違規駕車肇事,並造成25嵗美國女子死亡,因此被關進監獄。在3月1日舉行的保釋聽證會上,他的母親專程從中國趕來,一下子交出200萬美元的天價保釋金。不僅讓當地民眾感到吃驚,就連西雅圖金恩郡檢察官員也表示,很少見到有人能夠付出這麼高額的保釋金。

據警方記錄,肇事當時,19嵗的徐義淳(音)開著剛買的奔馳C350轎車。網友查出,徐義淳(音)是中稅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徐兆宏之子,並驚呼「李雙江之子李天一被超越了」。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郝毅博看中國】甄嬛下西洋 老外領悟知多少

風靡兩岸三地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現在將進軍美國,那麽,我們的中國通郝毅博是怎麼「領悟」「甄嬛傳」的呢?一起來看一看。

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郝毅博,大家知道最近在大陸和台灣最紅的連續劇是哪一齣嗎?沒錯!就是「甄嬛傳」。聽說這部電視劇紅到都要來美國播出了,不過會把76集刪成6集播出,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完原版「甄嬛傳」的心得。

首先,大家聽聽看這些對話。

大家說說看,對我這個老外來講,這些臺詞是不是有點太難?而且想一想未來甄嬛傳在美國播,這些後宮佳麗們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實在也是挺搞笑的。

好了,談到甄嬛傳的劇情,我發現不管是台灣或是大陸片都很喜歡來個滴血驗親或是驗DNA的戲碼。

甄嬛傳也來了一段滴血認親,不過甄嬛不愧是女主角,我們看看她怎麼急中生智,破解滴血驗親的。

如何,很厲害吧!另外大家有沒有看過足球場上的假摔?甄嬛在戲裡也來了一段。

後來皇后還真的被甄嬛弄到給皇上舉紅牌,打入冷宮。不過大家知道嗎?其實你們可能早就穿越時空,認識老年時期的甄嬛了。

有沒有?乾隆的皇太后這個角色當年瓊瑤就寫過了,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歷史上有到底沒有甄嬛這個人,依據飾演甄嬛的孫儷表示,甄嬛這個角色其實是杜撰出來的。歷史上乾隆的皇太后其實是鈕祜祿氏,她被形容是清朝最有福氣的太后。

而當雍正在甄嬛傳裡被這群娘娘妃妃搞得頭昏腦脹的時候,同時期的歐洲君王們的感情生活其實也還挺豐富的。美國呢?不好意思,那位砍了櫻桃樹的小子才剛出生!

好了,回到這部連續劇,看了這麼多集後我總結出了一個結論,整個甄嬛傳不就是一個「妃妃相鬥」、「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的故事嗎?故事內容和角色都很複雜,但其實也很簡單,不是她害她她反害她,就是她反害她她又再反害她,只是對白很長很長,內心戲很多很多。大家看看聰明的網友找來了The Big Bang Theory幫我們作的劇情總結。

當然,說到宮廷算計,毒殺這種事情出現在電視劇裡也是很合理的,大家看看這些片段。

大陸的網友們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特別是皇太后毒殺舊情人這段,沒錯,就是從去年延燒到今年的王薄事件,疑似被薄熙來和谷開來殺人滅口,毒殺的海伍德。

所以我覺得,與其說甄嬛傳是部歷史劇,我倒覺得,他更像一部反應現實社會,折射當今政壇的諷刺劇。

在我印象中的大清王朝,還是比較接近「神韻藝術團」裡表演的大清格格,那種大清仕女的韻味,中國古代女性的溫柔婉約。

所以大家放心,下次如果有外國朋友看了甄嬛傳以後覺得中國女生很可怕,我一定會告訴他們,華人的女生們不會假摔、不會滴血驗親、不會下毒、沒有公主病、沒有皇后病,外表漂亮、心地善良!大家同意嗎?

三退聲明節選

我一直是個積極上進的年輕知識分子,因為學業表現突出而被吸納進中共組織,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一種榮譽,現在通過突破網路封鎖,我看到了許多令人震驚的真相,與我之前對共產黨的認識完全相反,竟然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的罪惡發生。這讓我不能不反省自己加入的這個組織到底是正的還是邪惡的。我已無法與這個邪惡的組織保持任何關係。現在我鄭重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聲明人: 張如意

一直信仰的政府直到出國上了YouTube大紀元和新唐人以後才發現自己一直都是井底之蛙,現在聲明退黨,支持民主自由,也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
聲明人: 董瑞雲
2013-01-25 03:31
馬來西亞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后,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