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協破禁讚神韻 呼籲借鑒成功經驗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今天我們將為您介紹兩會中的一個特別插曲。現在您看見這張照片中的人物,叫做徐沛東,是中國大陸知名作曲家,也是全國政協委員。根據香港《明報》3月9號的報導,徐沛東在政協分組討論時,向與會者介紹了美國「神韻藝術團」。

對於神韻藝術團,本臺觀眾應當都不陌生,目前正在全球巡迴演出的神韻藝術團,無論是在北美、歐洲或是亞州,所到之處都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但是令人嘆息的是,神韻所傳達的純正、純善、純美的傳統中華文化,在中國大陸是看不到的。尤其是神韻以藝術的方式,演繹了當今中國最真實的現狀,因此成為中共當局的禁忌話題。

而徐沛東這次在兩會上的發言,可以說是第一次,有報導的-中共官員公開討論神韻。

徐沛東表示,「很多朋友和我說,平心而論,(神韻的)表演是很好看的。」他還說,他在北美考察時了解到,「神韻藝術團」有相當現代化的管理模式,「他們打出的旗號是,大陸破壞傳統文化,我們才是真的。」

徐沛東又坦言,「神韻」表演走遍北美多個地方,非常受歡迎,靠賣票就能盈利。相比中國大陸的文藝表演,沒有一個部門統一管理,良莠不齊,讓外國人以為「中國文化就這樣了」。他說「我們中共政府拿這麼多錢出去交流了,我們讓外國人交流甚麼文化了?這應該引起我們的思考。」

他建議中國文化部應該向美國神韻藝術團學習,他還透露自己也向使館人員介紹神韻。

徐沛東的這番談話的後效應,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但從他的談話中可以得知,中共官員當中,的確有不少人出國觀賞過神韻,並試圖進行模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