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協會議 罕見讚神韻震撼 管理現代化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訊】在北京正在召開的中共“兩會”上,政協委員、著名作曲家徐沛東,讚嘆美國「神韻藝術團」海外演出成功,令人震撼。

據香港《明報》報導,徐沛東是在政協文藝組分組討論時,發表的相關言論。

報導說,徐沛東以美國「神韻藝術團」海外演出成功為例子,批評大陸文化出口管理混亂,投入巨大卻無法有效展示中國文化最好的一面。他還自爆曾向中共大使館介紹神韻的文藝管理模式,但遭到忽視。

「神韻」管理現代化 震撼外國人

《明報》介紹說,日前,在中共兩會政協文藝組的討論中,身為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徐沛東說,中共對文化表演團體出國交流投入巨大,但由於管理混亂,質量良莠不齊,效果不如法輪功經營的「神韻藝術團」。

報導引述徐沛東的話說,「神韻藝術團」表演走遍北美多個地方,非常受歡迎,靠賣票就能盈利。

徐沛東說:「很多朋友和我說,平心而論,(神韻的)表演是很好看的……外國人覺得,表演很藝術,很精美的藝術,很震撼」。

徐沛東表示,他在北美考察時了解到,「神韻藝術團」有相當現代化的管理模式,從小培養第二代、第三代的華人子弟,嚴格培養訓練。

最關鍵的是,中國傳統文化在大陸被破壞殆盡,「神韻藝術團」是在真正的恢復五千年傳統文化。

徐沛東還說,他曾向中共使館人員介紹「神韻」,但是使館官員不願意給彙報,因為法輪功的問題不願意碰,太麻煩了。

背景資料:

神韻藝術團總部設於美國紐約,成立於2006年,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用舞蹈和音樂的方式詮釋中國傳統歷史故事與當代事件。

神韻藝術團共有三個分團,分別為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各團皆有大型現場樂團。

據《紐約時報》2010年8月報導,神韻每年在全世界逾100個主要城市巡演(這些城市沒有一個在中國),在2007年首演季,觀衆只有二十萬;在2010年演出季,觀衆已超過一百萬。每個分團除了有知名的舞蹈家和音樂家外,有獨立的樂隊、編舞、作曲家、主持人、服裝設計師、舞臺設計師、天幕和電腦藝術家約100人,均受過傳統的中國文化培訓。

神韻的表演場地,包括最富盛名的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林肯中心、華盛頓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倫敦皇家節日音樂廳、巴黎會議中心、加拿大多倫多索尼表演藝術中心、臺北國父紀念館、美國加州好萊塢的杜比劇院(原名柯達劇院)等。

相關文章
評論